X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作者:记者:王静 赵秀明通讯员:摄影:王静 赵秀明 出处:山东农大报发布时间:2024-01-10

山农融媒1月10日讯 1月10日,正规的网投平台(中国)有限公司官网,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落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表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优典型。

党委书记徐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冷畅俭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党委副书记嵇景涛,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戈出席活动,党委副书记张然主持会议。




徐剑波在讲话中指出,召开这次全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既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奋力实现国家一流学科突破、全面建设一流农业大学的内在要求。全校上下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奋力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切实为全面推进一流农业大学建设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

徐剑波强调,全校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和重要内涵。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发展共识、准确把握形势、坚定正确方向,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以钉钉子精神把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

围绕今后学校宣传思想文化重点工作,徐剑波提出明确要求,要着力推进思想领航工程,抓牢政治理论学习,抓实党的创新理论宣传普及,抓好理论研究阐释,为一流农业大学建设提供坚实的思想保证。要着力推进凝心铸魂工程,推动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提升学生思政工作成效,加强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为一流农业大学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要着力推进固本强基工程,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牢牢守好校园阵地、加强网络意识形态管理,为一流农业大学建设创造和谐的发展环境。要着力推进形象提升工程,持续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推动融合创新,扩大外宣“朋友圈”,为一流农业大学建设提供良好的舆论支持。要着力推进文化浸润工程,进一步丰富大学文化内涵,探索构建校园文化活动品牌体系,擦亮全国文明校园品牌,为一流农业大学建设提供有利的文化条件。要着力推进机制创新工程,完善“大宣传”工作格局、凝聚“大宣传”工作合力、健全“大宣传”工作机制,切实推动“正能量”实现“大流量”,不断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冷畅俭在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学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守正创新、真抓实干,科学准确把握新的形势和任务,增强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因时而变、顺势而为,奋力开创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张然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抓好习近平文化思想以及相关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组织本单位师生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文化思想。要紧紧围绕奋力实现国家一流学科突破、全面建设一流农业大学的实际需要,加强对本单位、本领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谋划与思考,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聚焦构建“大思政”“大宣传”工作体系,培育特色品牌,努力为一流农业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植保学院、经管学院主要负责人作大会交流发言,分享本单位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经验做法。






会议表彰了2023年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优集体和个人,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学生工作处(学生工作委员会)等获“推动正能量实现大流量”工作先进单位,正规的网投平台(中国)有限公司官网,学工在线、岱下青年等获“校园新媒体10强”账号,耕读文化节、金秋艺术节等获“校园文化精品活动”,范克欣、李传亭等获“理论宣讲大赛一等奖”。

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史文宪,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广松,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铁成出席活动。学校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单位各部门“推动正能量实现大流量”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全体宣传通讯员、舆情信息员、核心网评员和学生骨干参加本次大会。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李庆亮
终审:胡学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