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外籍师生参加中国春节文化体验活动

作者:记者:通讯员:董亮亮,鲁楠摄影: 出处:国际处发布时间:2024-01-22

山农融媒1月22日讯 为更好地解读中国春节文化,促进中外师生人文交流,国际处于腊八节当日举办“中国春节文化体验之旅”活动,组织外籍博士后、留学生赴泰安市金兰牧场研学基地参加活动。



在牧场,国际处处长王利对参加本次活动的外籍师生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腊八节、春节的由来以及这两个传统节日的特殊意义,希望外籍师生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加深对于中国文化的认识与理解,争做促进中外民心相通的友好使者。牧场工作人员详细讲解金兰乳业的创业历程,先进的奶牛养殖技术牧业转型升级中蕴含的科技元素以及牧场五大板块融合发展的内涵意义。

活动现场其乐融融、笑声连连、氛围欢快。在动物喂养区,中外师生共同体验喂养小奶牛、小山羊、小白兔等动物,与它们进行零距离互动。在包水饺环节,外籍博士后与留学生亲自体验从擀面皮到包饺子的全过程。放馅、对折、捏好,从不顺手到渐入佳境,留学生们成功完成了包饺子初体验。

外籍博士后瓦哈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我认识了一些来自不同国家的新朋友,让我充分感受到了国际大家庭的温暖。”留学生乌鲁萨表示:“写春联、‘福’字、包水饺,这次春节文化之旅给我带来了全新的体验,加深了我对中国春节文化的了解。”

供稿审核:王利
责任编辑:赵秀明
终审:胡学俭